祁音

《独有情钟》(721642518)

第十五章 出租屋

改编自小说《豪门大佬被我捡回了家》


天之骄子心机护妻霸道攻x双性小可怜单纯自卑受


双性生子,甜!宠!


食用指南:①双性生子,qiáng攻弱受

②狗血,身高差20cm







老旧熟悉却干净整洁的小出租屋里,王一博对着折叠桌上的一碗刚下好的面条神情呆滞毫无胃口。



回到这儿的这几天,他已经非常努力的控制自己不再去想肖战了,可他就是会忍不住。



常常会想起男人还在这里的时候,那段时光是他人生中过得最快乐的,会有个人陪他说话,等他回家。



除了这些,他还会胡思乱想肖战现在在做什么,上次电话里的女人又是谁,他们是不是真的……



每次想到这心里就发酸难受得不行,就算知道自己没有资格和立场去管这些,可他就是情不自禁。



就当王一博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时,门锁突然发出一声响动,门被从外打开了。



王一博怔愣转头,看见门口那个一身西装沉着脸高大帅气的男人时,整个人傻住了。



还以为是自己太过思念,出现了幻觉。



直到男人迈着长腿一步步走近,他这才反应过来,这个人真的来找自己了。



王一博内心有种说不上来的矛盾,里面夹杂着见到肖战的小高兴,和这些日子的一点小委屈。



他从凳子上站起来,抿了抿唇小声问:“你怎么来了……”



肖战没有回答,穿着高定西服的他与这儿格格不入。



他看了眼面前这个有点傻乎乎的小矮子,只觉得这家伙才几天不见,看着怎么瘦了不少,本来就巴掌大的小脸看起来更加没什么肉。



想着眉头不由自主拧了拧,目光在桌子上那碗一动没动毫无油水的清汤寡面上一扫而过。



“为什么一声不吭就走了?”肖战沉声问道。



听见男人有些冷漠的质问,王一博一双水灵灵的杏眼有点发涩,心底也涌现出了一股莫名的倔。



他盯着肖战看了几秒,而后轻轻一瞪别开视线。



“我没有一声不吭。”



原本轻而软的声音变得有些压抑:“我给你打过电话,是你自己没接到。”



肖战听了这话眉头蹙得更深,他的通话记录里并没有未接电话,没记错的话连王一博的拨入记录都没有。



想到这他就瞬间回忆起几天前加完班在公司休息室洗澡出来时,撞见栾舒曼过来送资料,能够接触到他手机的也就只有她这个私人秘书了。



肖战有点烦躁的敛了敛神,懒得去纠结这些东西,看着王一博道:“跟我回去。”



王一博内心有一秒的触动,但到底还是没将别开的视线移回来,他抿了抿嘴出声拒绝:“我不要。”



肖战没想到一向百依百顺的家伙居然会这么直接的拒绝自己,他迈着步子走到王一博跟前。



带着几分假惺刻意放柔语调哄道:“为什么?你难道不愿意跟我住在一起了吗?你听话,一博,跟我回去好不好,嗯?”



王一博飞快瞥了眼男人,瘪了瘪嘴,吸了口气坚持着心底的防线道



“不了,你工作忙,我住在哪里都一样,如果你想见面,可以随意来找我。”



肖战听了这话脸色沉了沉,仅有的耐心都被眼前油盐不进的人给消磨得差不多。



不免有点疲烦道:“既然住在哪里都一样,又为什么一定要呆在这么个破地方?”



破地方这三个字彻底将王一博强忍的委屈爆发出来,憋着的小情绪不由分说的撞破了理智。



“因为这里是我该呆的地方!”



王一博说完又压下情绪,鼻尖酸涩眼眶泛红的看着肖战委声道:“肖战,你让我以什么身份一直住在你家里,我又有什么资格?”



肖战没想到自己的一句话还能将一只不会咬人的兔子给弄火,原本的轻率对待也不自主的变得认真。



他不是听不懂王一博话里的意思,他这段时间不回家其实也有一小部分原因是为了逃避。



他能够感受到这小矮子对自己的情感,这份情感越真挚越浓郁他内心的愧疚感就会越多。



肖战看着眼前人泛着泪花红红的眼眶,那双看着自己的湿漉漉的眼睛里有溢出来的委屈和伤心。



不知道怎么的,他的心突然就变得酸软,他不想看到这一幕,他不想让这个人哭的,明明是可以笑起来那么可爱纯真的人,现在怎么就在落泪呢。



肖战的目光逐渐变得温和,两只大手碰住王一博仰起来的小脸,拇指在人红彤彤的眼尾摩挲而过,楷去了那上面的小水珠。



“对不起,我答应你以后每天回家,再也不会错过你的电话,好不好?”



王一博密长的睫毛飞快颤了颤,没想到男人会突然这么认真的承诺这些。



他感受着脸上的手的温度,泪花再次冒出来但又再次被抹去。



带着千万分的认真和酸楚哽咽问:“肖战,你喜欢我吗?我是指恋人的那种喜欢。”



突如其来的一个问题让肖战有点晃神,不明所以的思绪就是有点紊乱。



他明明可以为了敷衍和稳住对方,马上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。



可以对着王一博问的视线他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。



随着男人的沉默,文王一博的心逐渐冷下,可就在他垂眸即将不含希望时。



突然听到男人低沉磁性的声音入耳:“喜欢。”



王一博吃惊抬眸,肖战再次强调:“喜欢的。”



这个回答亦真亦假,连他自己都分不清楚,到底是为了不想耗着还是真的夹杂真心。



王一博盯着男人的眼睛看了良久,读不出里面的内容。



但尽管如此他还是动容了,之前受的那些委屈仿佛都成了过眼云烟,他根本就放不下对他来说这世间仅存的一丝温暖。



就算他知道肖战对他的喜欢甚至都比不过他的十分之一,可他还是觉得已经很满足。



王一博觉得自己一穷二白没什么可图,男人愿意来解释,甚至做出改变,这是不是就可以证明自己对于他来说还是是不一样的。



“那。”



王一博吸了吸鼻子,眼神闪躲有点不好意思问:“那我们算是恋人吗?”



肖战听了这话有点意外的挑了挑眉,故意问:“你觉得呢?”



随后在王一博嗔怪的一瞪后改口:“当然算。”



“那……”王一博斟酌了下终究还是问出口:“那上次我打电话给你,接电话的女人是谁?你跟她……”



肖战好不容易送开的没有再次皱起,想了下才反应过来,回答:“我跟她没什么,她是我的秘书兼发小,除了这些没有其他关系。”



王一博听了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小脑袋,眼神飘飘忽忽的害臊不敢与男人对视。



但内心又因为两人确定了关系而感到雀跃,所以整个人看起来想笑又不敢笑,有股莫名的可爱劲儿。



两人就这样在这暧昧旖旎的七分钟沉默了半晌。



肖战看着人的小模样有点无奈的勾了下薄唇,弯腰在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拖住那小屁股直接把人面对面抱起。



“啊!”



失重的王一博赶忙攀住男人的肩膀,惊恐问:“干嘛呀?”



肖战抱着人稳步往外走,顺便在出门的时候还用手护住怀中人的脑袋,以防被撞。



“带你回家。”



听到家这个字的王一博内心有种说不出的暖,随即回复理智赶忙挣扎道:



“不行,我面还没吃,而且我还没答应你跟你回去呢!”



肖战猛拍了吧怀中不听话人儿的屁股,对方的挣扎就跟挠痒痒似的丝毫影响不到他。



“那面一看就没营养,回家我让林姨给你做别的,不准反驳。”



王一博红着脸气呼呼再次找借口:“不行!我还有东西……”



“我派人给你搬过去。”肖战充耳不闻直接打断道。



“那,那,那你也把我放下来,我自己走,你这样被街坊看见多尴尬啊。”



肖战听了使坏似的将怀抱松了松,王一博以为要被摔,吓得反而将手臂和双腿缠得更紧。



肖战眼底染上笑意满意道:“你这么缠着我可不像是想让我放开的样子,要想别人认不出来,把脑袋藏我怀里不就可以了。”



王一博听出了男人的逗趣,内心又羞又恼的咬了咬唇,事情怎么就变成这样了。



最终怎么都想不明白的王一博还是认命的把脸埋进了那结实的胸口。



肖战见人没了声儿,低头看了眼怀里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,不自主的勾了勾唇角。



原本工作上的烦心在这一刻都变得虚无,他突然觉得如果一直这么下去,好像还挺不赖。





评论(6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